Kpade

[韩叶]MOIETY 01

老韩你快冲他乐一个:

Moiety是一半、一部分、应得之份的意思,换成中文就是一半故事啦!


 


并不是要坑的意思(。


 


*虽然内心是男人,但还是注意叶修单方性转。


 


不性转我都没法写字了,要改(。


 


 


 


01.


叶修离开了。


 


苏沐橙站在俱乐部的大门口,就这样看着叶修走远。他不住回身向自己挥着手,直到身影消失在黑暗中,苏沐橙才转身离去。


下雪了。雪花飘进了眼,苏沐橙抬手拭净眼角的湿润,雪水与手心不知哪边更冰冷一些。


好冷啊。


 


————————————————————————————————


 


下雪了?


叶修扫了扫头上快速积起的一小片雪花,加快步子像灯火通明的路对面走过去。


刚刚签下退役协定的手有一丝僵硬和微不可查的颤抖,全不似面对孙翔与嘉世队员时那般洒脱,陪伴自己十年的账号卡在今日易主,自己维持了数年的生活被全部打破。离开了荣耀的叶修有一点心绪混乱,他需要一个地方好好思考一下自己接下来的路,起码在现在,找个能避雪的地方。


左右打量了一圈,叶修看见一个名为兴欣的网络会所,即使在这样的深夜仍然灯火明亮,柜台前大号的荣耀海报明晃晃地反着光。


叶修抬脚走进去,空调的暖意传遍全身,他忍不住轻轻颤抖了一下。


 


“C区47号。”


吧台小妹懒洋洋地接过他的身份证,甚至没有抬头看他一眼。


 


冻僵的手指在空调的暖风中渐渐灵活,叶修瞟了瞟电脑屏幕上的女枪炮师,又抬眼看那个风风火火的扎马尾的老板娘。


陈果的眼中闪着不可思议,她也看看屏幕,又看看叶修,不知道这个虚胖脸的路人是怎么在她离开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赢过那个打败她不下十次的对手的。


她斟酌着这个路人的身份,就看到叶修几句话间从兜里摸索两下,掏出了一张初版卡。


 


“初版卡?就一级?”陈果不可思议地看着名为君莫笑的角色,以及他手中那个特别的银武。


“是呀。”


“你要去哪儿玩,老区?新区?”


“第十区。”


 


叶修颇有一丝感慨的看着等级一,全身新手装,只有手中还拿着千机伞的君莫笑,没想到自己竟然还有机会再次操作这个角色。


 


这真的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啊……


 


他心情复杂地按下了开始游戏,屏幕暗下来,却没有出现熟悉的读取界面。同时,四周的景色也像液化般开始旋转。


叶修匪夷所思地看着天花板的台灯一点点扭曲陷落下来,四周电脑的光芒变成一个个模糊的光圈,面前的电脑仿佛与桌面融为一体,甚至连自己的座位都开始下陷。他慌张向账号卡伸出手去,在即将触到卡面时,座位猛地下降,地板突然消失,脚下只剩看不到底的黑暗。


我靠。


这体验也太全新了。


叶修闭紧了双眼,身体一阵失重,耳边传来从下落方向刮来的风声。


他坐在原来的沙发椅上,身体一刻不停地下落,耳边风声不停,他只好握紧了扶手,一本正经地胡思乱想起来。


网络会所突现大坑,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嘉世队长叶秋退役当晚落入地底,是雪上加霜还是天道好轮回……


 


—————————————————————————————————


 


不知往下掉落了多久,叶修耳边逐渐嘈杂起来,仿佛有数千人同时在耳边叫嚷。


心中蓦然升起一股怀念,虽然嘉世这几赛季成绩愈发差,甚至没有进入第八赛季的季后赛,但这般的狂热气氛仍令叶修的热血沸腾起来。他有些怀念地睁开眼睛,却被上方投射的白光狠狠闪了一下。


这好像不是网吧啊,摔哪了这是。


叶修的眼睛睁开又眯起,被刺眼光线激的挤出一滴泪来。他抬手想揉一下酸痛的眼角,却被一个温柔的力道搂住肩向右按了过去,一只手递过来一块湿巾,替他擦干净了这滴要掉不掉的眼泪。


这只手透着一股十分熟稔的气息,叶修却一时想不起来这是谁。


“你睡醒了?”耳边斜上方传来温柔的男声,那只手放下去,终于适应的亮光的叶修缓缓睁开双眼,看到了说话的人。


 


叶修向后猛地一个打挺。


面前的人露出一个费解的表情。


他的五官没什么问题,就算以叶修贫乏的审美也能确定这是一个十分英俊的年轻男人,睫毛纤长,鼻梁挺拔,面对他时,眼角自然地弯成一个温柔带笑的角度。


让他真正感到惊愕的却也正是这张脸。


开玩笑,谁一睁眼看到自己死了十年的好朋友在面前冲你笑不吓尿啊?!


 


“沐、沐秋?”


叶修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是怎样的,刚才那是直接掉到地底摔死的节奏吗,为什么苏沐秋在跟他打招呼,阴间长得有点像S市的主场啊,话说回来,自己声音怎么怪怪的,人死了声音也会变吗。


叶修神思越跑越远,眼神却放在那个“苏沐秋”身上没动过。


仔细一看,这个人又和苏沐秋不太像……虽然五官有八分相似,但举手投足却更像他另一个认识的人……不久之前,他们也许还一起说过话……


“苏沐秋”忍俊不禁似的笑了声,那熟悉的微笑方式更像某个人了。


“你真的睡傻了吗,”年轻男人说着还整了整他睡歪的刘海,叶修突然注意到自己的鬓角在不知什么时候好像长长了不少。


“你刚叫我什么?”他问。


叫你什么,你不是苏沐秋吗。叶修心中一个猜想的声音却越来越大,他不确定的张口:


“呃,沐橙?”


年轻男人笑眯眯的点头,“你果然在逗我,这梗都玩了多少年了?”


什么梗?啥时和你玩这么蛋疼的梗了。


叶修摸了摸脖子。


这回不是错觉了,他咬牙切齿地咳嗽一声,自己的声音真的从刚才开始变了个样,变得比平常更细,音调更高,简直就像是……


抚上脖颈的手没有摸到本该理所应当存在的属于男性的喉结,手下一片光滑柔软,哪有什么凸起的地方。


不祥的预感越来越明显,他暗搓搓的低头,不知该不该意外地看见了宽大外套下不甚明显的突起。垂在腿上的右手观感比平常小不少,虽然手指依然修长灵活,但骨骼却明显比之前软了不少,他的手本来就不像普通男性那样骨骼明显,却在下意识摆出一个手部按摩的动作后不知是悲是喜的发现现在这双手比起之前更软出了一个新境界,软上了一个新高峰。


姑且叫他苏沐橙的男人看着他一会摸脖子一会做手操,难掩担心的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没睡醒啊……也是,最近真的辛苦你了,战队里那么多事要忙。”


 


什么战队,什么事要忙?


叶修无法克制自己摆出一个弱智一样的表情,他半小时前才刚被战队扫地出门,连一叶之秋都拱手送人,还有什么战队的事情好忙?


回忆起一叶之秋就有点儿小惆怅,叶修下意识地掏了掏外套的内兜,那个平常贴身放着账号卡的地方,现在只剩一个空口袋……咦。


食指碰到一个硬硬的侧边,熟悉的手感让他忍不住有点手抖,颤巍巍的掏出那个东西后,他差点儿没当场把失而复得的账号卡扔地上。


这不就是一叶之秋吗!


刚刚失去不久便将他收回的感觉就算是叶修这样的性子都感到些许鼻酸,他深深地盯了那张账号卡许久,手指握在卡的边缘勒出红痕,再也不想失而复得后再次将他让给他人。


 


苏沐橙看着他的样子像是更担心了。


手被握进另一个宽大的手掌时叶修愣了半天,之前只有自己牵沐橙的手的时候,哪有一天想过自己的手会被别人牵起。他抬头笑着冲苏沐橙示意自己没事,甚至觉得自己已经看惯了沐橙变成男性的样子。


叶修向来随意,现在的情况看着挺像苏沐橙看的穿越连续剧,不过这更像是换了一个世界线,在这个世界线中他仍然是职业选手,只是所有认识的人都和曾经那个世界性别不同——他自己也变成了女性。


 


叶修看着四周,更加确定了这里就是S市的主场,看着荧幕上的标题,自己似乎是在第八赛季决赛的现场,嘉世也确实没有进入决赛,因此他与苏沐橙坐在观众席上,比赛刚才已经结束,冠军是轮回,这些都与他所知道的一致。


知道了当下处境的叶修反而安逸下来,带着围观群众的心态等着周泽楷的出场。那可是周泽楷啊,变成女人的话沐橙的荣耀第一美女也保不住吧。


虽然现在可能情况是反过来的。


从他睁眼开始轮回粉丝的应援声就没有停下过,尖叫与欢呼仍然大多数来自尖细的女声。叶修感到有点奇怪,照理来讲应该此时全是男粉丝才符合设定,毕竟苏沐橙这边已经有不下五个小姑娘上来搭讪了。


 


周泽楷终于从比赛间走出来了,身后轮回成员也鱼贯而出。


叶修被苏沐橙刚递过来的瓜子呛了一下。


这周泽楷,还是那个周泽楷啊?!


轮回的面孔都没有什么变化,江波涛、杜明、方明华……孙翔?


 


叶修瓜子嗑不下去了,他侧身凑向刚告别几个女粉丝的苏沐橙。


“孙翔去了轮回?”


苏沐橙看向他的眼神简直已经是匪夷所思了,他上上下下地将叶修打量了一番,“是呀,轮回刚来的狂剑,你连这都忘了?真的在睡觉时候被人魂穿了?”


……你这么说也没问题啦。


穿越者叶修感到一丝心虚,他转头装作没看见苏沐橙探寻的目光,将视线投回场上——如果有再选一次的机会他真是不想看这一眼。


从比赛间出来的蓝雨第一人是个身材高挑的年轻少女,齐腰长发被松松挽起扎在耳后,即使输了决赛也未体现出一丝不体面,有致的身材被设计得当的队服将好地衬托出来。


她挽起一丝滑落的头发与周泽楷握了握手,微笑道:“恭喜轮回夺冠,周队。”


周泽楷郑重地点头道谢,在与下一位队员握手时却被暗地捏了一把。


这点小动作叶修是看不见的,他只看见一个身高也许刚到一米六的少女气鼓鼓地与周泽楷握了足足有五六秒的手。


 


“恭喜你呀周泽楷。”留着一头蓬松栗色短发的少女笑的咬牙切齿,像是忍住了没骂出声。


周泽楷不变应万变:“谢谢。”


少女快把轮回队长的手指握断了。


 


苏沐橙和所有的围观群众一样乐呵呵地看着台上暗流涌动,肩膀却突然被人撞了撞,低头却是叶修将脑袋抵在他肩侧抖,笑的都有点儿喘。


叶修擦了把笑出的泪水,他是真没想到蓝雨除了郑轩外在这个世界线中全是女性,尤其是和他关系本来就不错的黄少天,变成女孩后竟然是这个样子——挺合适的,这边的蓝雨卖气一定也很好。


 


台上选手已经走下,喻文州停在台下与正巧站在那里的微草队长聊了几句——王杰希还是男的。黄少天则径直离开选手席,挑了个不显眼的小道径直冲叶修绕了过来。


叶修看着那个小小的身影往自己的方向快速靠近,有点想躲。


 


“老叶!”


叶修装没听见试图起身往外走。


“老叶老叶老叶!你再跑我就叫你名字了啊你给我站住,你再跑我就告诉韩文清你又跑了啊——"


叶修停住了。


叫我停下提老韩干什么!几个意思,我很慌啊!


 


黄少天握住了叶修一只胳膊。


 


“我真是x了狗了!”身量小小的少女用十分俏丽的音色说出了一个还不如不说的垃圾话。


叶修:“……”


 


“怎么有周泽楷这种人!”


“他指挥都是一个字的鬼能看懂啊!”


“还要他们副队给他翻译的,还行不行啊”


“我看轮回药丸,药丸!”


“气得我都不想说话了你知道吗。”


噫,你可别说话了,怎么哪个世界线都这个德行。叶修有一丝不好的预感,仿佛黄少天下一句就要说出定番的那句话……


“不行气死本少了,你今晚别跑,我们PK到天亮。”


 


你为什么不去问问神奇的周泽楷呢,叶修低头看了眼变成女人后身高比她更矮了点的黄少天,感到了一丝苦中作乐。


 


黄少天正在气头上,却想起了什么般犹豫起来。


“哦……不对,你今晚不行。”


“啊?”为什么不行,当然不PK是最好的。


“今晚你得去韩文清那住吧,我还是不要打扰你们了。”


“嗯?”嗯嗯??


“欸,你到底答应他没有,老吊着胃口你也是很能玩嘛!”黄少天的心情像个谈论八卦的普通少女一样转好了。


叶修:“……答应他什么。”


“你再装,装的跟真的一样。”


“我真的不知道……”


黄少天一脸事到如今你还跟我矜持什么的表情回头问询似的看了苏沐橙一眼,苏沐橙爱莫能助的耸耸肩,示意今天这个叶修脑子确实不好。


黄少天妥协了:“他上周不是跟你告白了嘛。”


“……”捂住耳朵来得及吗。


“你不是说你就是等他开口吗。”


“……”我的妈我不相信。


“然后你告诉他决赛完以后告诉他啊。”


“……”怎么不再多拖十来天呢。


“我看你昨天还跃跃欲试呢。”


“……”把原来那个叫来,我受不了了。


 


“唉你别脸红啊,事到如今你还脸红,韩文清还在外面等你呢,就你现在这个表情,可以的,就算是韩文清也受不了。”


黄少天摆出一个加油的手势,又从兜里掏出一个小梳妆镜和一把小木梳。


 


叶修这是第一次看见这张自己的脸。


五官和男性的自己没什么太大差别,只是整体线条更加柔软了些,长发嫌麻烦一般扎在脑后,黑眼圈和苍白皮肤一个都没变。


然而无法忽视的,是自己现在热的仿佛烧起来的双颊,即使在黑暗的会场中都看得出泛红的热度。


 


“……”叶修开始思考现在撞墙能否回到他的世界了。


被苏沐橙“护送”至门口,直至看到那个挺拔的背影时叶修才收了“万一老韩也是女的呢”的念头,一心一意地想要转头逃跑。


韩文清听到动静回头时正看到苏沐橙拉着叶修的腰往回拉的情景,叶修难得灵活的左右走位,溜出一股高玩风范。


 


韩文清:“……”


韩文清:“叶修。”


闪躲的背影僵硬地停下,她缓缓转身,看到韩文清手中好像是朵花的物体,眼泪都快下来了。


他颤抖地伸手打招呼:“老韩啊,好久不见。”


 


tbc.


 

评论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